就是愛玩樂~
本部落格言論皆屬個人觀感僅供參考,另感謝各位友人贊助照片。

時間:2011.12.18

Vi姊拎著吾跟枕兒一起出遊

照顧兩個死小孩真是辛苦了~開車的樣子非常帥氣!

1.粗花囉~  

 

從台北出發,終於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達了......

勝興齁呷!

2.勝興齁呷  

 

啊不是啦~是勝興車站!

3.勝興車站  

這個紀念碑象徵台灣西部鐵路幹線的最高點

 

既然都來了就稍微介紹一下好了

勝興車站興建於民國前五年,原名「十六份信號場」

是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,且站房都是木造建築

目前已經成為觀光景點,西部幹線沒有通車

不過三義到泰安的舊山線觀光列車還是會經過勝興

 

4.自拍先  

 

Vi總是可以用很速吸的方式拍照XD

5.總是很專業  

 

似乎發現了好東西向我們招手

6.招手  

 

這個小火車看起來很有趣

7.似乎挺好玩  

 

所以我們也買了票搭上迷你列車

8.小火車很有趣  

成人搭乘一次要價$30NT,建議體驗一下,真的滿好玩的

 

9.Vi拍超有feel   

是Vi拍的專業照片,黑白火車頭果然很有復古風

順帶一提,這應該就是舊山線觀光列車

因為在勝興停留了幾十分鐘之後真的有繼續發車

不過停留的期間我們就跑上去玩兒了......

 

10.卡幾碼~~~  

卡幾碼~~~~~~(很愛演這樣XD)

 

11.火車上也有戲  

 演技四連發!!!

 

還有吾與Vi的鋼管熱舞>////<

12.鋼管不免俗  

 

來張合照,後面就是木製的舊站房

13.一定要合照  

 

凡走過必留下痕跡

14.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 

 

離開了勝興車站,還稍微逛了一下其周邊不知道算不算是老街

簡單買了烤香腸墊個肚子,味道還不錯

Vi和枕兒還買了麻糬據說也挺好吃就是

接著我們就前往本次的終極目的地

 

 天空之城!!!

15.天空之城  

天空之城位於大湖和三義的交界處

確切位置與交通路線其官方網站有詳細的介紹

進城門票$200NT可抵城內飲食消費

 

哈~所以就買了點心XD

16.是點心!!!  

 

天堂古堡

17.主體是餐廳  

 

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鯉魚潭

18.看的到鯉魚潭  

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空之城啊~~~(吶喊)

19.找到了~就是它!!!  

 

鳥v.s人 內有發呆亭

20.鳥人  

基本上主體建築內都是創意餐廳

但我們沒有進去用餐所以關於料理就無法多加介紹

城內還有太陽、月亮、星星廣場

據說晚上觀星的view也很不錯

 

覓食的路上,相伴的晚霞

21.晚霞  

 

來到了三義的賴新魁麵館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-1號

22.賴新魁粄條  

據說同一條路上的金榜也很有名

 

點了招牌的粄條和幾盤小菜 

23.QQ的很好吃  

不得不說他們家的粄條真的很Q

然後油蔥味道很香且吃起來不油膩

小菜也都很入味,有機會的話建議一定要來吃吃看

 

結束了一天的苗栗之旅

雖然有些小插曲不過還是非常愉快

感謝Vi仔拎著我們一同出遊

最後,不免俗的奉上---> Vi's Blog

創作者介紹

丟洗愛趴趴造@(*`ω´)/

卡幫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海豚狗
  • 哈哈!妳們真的很青春很熱血~!
    看妳的遊記就是好笑愉快, 請多分享! ^^
  • 哈哈,我也有固定收看"幸福駅町散策"喔!!!

    卡幫主 於 2012/06/04 12:06 回覆